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諒父親辛勞 癱瘓女孩捨北一女就讀新店高中

鄭裕曦和鄭淮之父女情深,不捨父親辛勞,她捨北一女就近念新店高中。(記者翁聿煌攝)

鄭裕曦和鄭淮之父女情深,不捨父親辛勞,她捨北一女就近念新店高中。(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13 21: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五峰國中應屆畢業生鄭淮之,雖然罹患「上頸椎狹窄 合併脊髓損傷」症導致身體局部癱瘓,但是在家認真向學,會考成績4A1B可以身心障礙外加名額進入北一女,她考量父親接送辛勞,決定捨棄北一女,讀離家較近的新店高中,新店高中秘書吳秋萱說,鄭淮之已辦妥入學手續,校方會開會討論如何為她做最好的安排。

新店高中:將為她提供最好的學習安排

父親鄭裕曦說,鄭淮之9歲發病後,一度全身癱瘓,但她從沒放棄自己的未來,經家人向學校申請在家學習,國小老師陳新昇到家為她授課,國中也由老師繼續到家教學,五峰國中校長羅珮瑜說,淮之是一個很上進勇敢的女孩,努力奮發的故事,是師生最好的勵志典範。

鄭淮之因為身體因素,平常只能待在房間,哪也不能去,最常做的事,除上網或看電視,就是閱讀,更希望能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努力,國中會考她得到4A1B的好成績,足以用身心障礙外加名額進入第一志願北一女,但她選擇就近念新店高中,鄭淮之說,感謝爸爸和媽媽郭曉燕一路陪伴她復健,現在,她的雙手已能自主活動、拿筆寫字,爸爸會攙扶她練習走路,當她的雙腿,希望自己有一天, 能靠自己的雙腳行走。

吳秋萱說,新店高中師生對照顧身心障礙學生經驗豐富,開學後會跨處室開會討論鄭淮之的特殊狀況,為她的課業學習做最好的安排。

鄭家經常一起外出旅行。(鄭裕曦提供)

鄭家經常一起外出旅行。(鄭裕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