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身體侷限! 癱瘓少女考上北一女 體貼父棄讀

父親鄭裕曦曾獲模範父親,一路陪伴女兒鄭淮之復健。(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父親鄭裕曦曾獲模範父親,一路陪伴女兒鄭淮之復健。(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13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6歲、在家學習的鄭淮之因為罹患「先天性顱骨到頸椎發育異常」,導致癱瘓,但她突破身體侷限,在會考獲得足以上北一女的4A1B高分,然而她為了體貼父親辛勞,決定就讀離家較近的新店高中。

《蘋果日報》報導,鄭淮之9歲發病時,全身癱瘓,無法到學校就讀,父母向學校申請在家學習,小學老師陳新昇親自到鄭家替她授課。由於身體因素,鄭淮之無法上太多課,但在自己與老師的努力下,課業表現都有一定水準,國中後由五峰國中的老師到家替她上課,最後在今年國中會考得到高分。

報導指出,鄭淮之的父親鄭裕曦和母親郭曉燕一路陪伴她復健,父親鄭裕曦常攙扶她練習走路,當她的雙腿,並希望鄭淮之有一天能靠自己的雙腳行走。鄭淮之說參加會考前就決定選擇離家近的新店高中,參加會考的目的是想知道自己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