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扮皮卡丘 陪小朋友「收服」防災常識

搭寶可夢熱潮,新北市替代役男變身皮卡丘、傑尼龜,於新北市圖竹圍分館舉辦課輔夏令營,與小朋友大玩防災常識大冒險。(記者葉冠妤攝)

搭寶可夢熱潮,新北市替代役男變身皮卡丘、傑尼龜,於新北市圖竹圍分館舉辦課輔夏令營,與小朋友大玩防災常識大冒險。(記者葉冠妤攝)

2016/08/12 20:4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搭上寶可夢(Pokémon GO)熱潮,新北市替代役男今變身皮卡丘、傑尼龜,於新北市圖竹圍分館舉辦課輔夏令營,與小朋友進行防災常識大冒險,設計如寶可夢的遊戲地圖,讓小朋友玩著玩著,就能收服「知識精靈」。

由淡水公所役男擔任小老師的暑期課輔防災夏令營,防災主題課程有防災大富翁,RPG跳格子防災演練等,讓小朋友身歷其境,今天的最終場,則祭出最近火紅的寶可夢遊戲,由替代役男裝扮皮卡丘、傑尼龜,現身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包紮方式以及DIY防災包,讓每個小朋友都製作專屬自己的防災小工具。

近20名小朋友,一看到皮卡丘與傑尼龜,全都瘋狂尖叫,撲上前想「收服」神奇寶貝,圖書館內充滿了歡笑聲,小朋友的熱情撲倒,讓滿身大汗的皮卡丘差點招架不住。扮演皮卡丘的替代役男王騰輝說,自己很喜歡小孩,但過去從來沒跟一大群孩子玩的經驗,今天很新鮮也很有趣。

陪同孩子出席活動的家長林媽媽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寶可夢迷,不管哪一個版本的動畫都一定會看完,得知有皮卡丘到課輔營後,下午就立刻請假,陪孩子留在營隊。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暑假民政局整合155位替代役男,結合役男專長及時下熱門話題,到16個行政區替小朋友課輔,包括霍格華茲魔術營、妖怪手錶教法律、旺年天團街舞訓練營等主題。共一千多名小朋友參加,民政局將彙整課輔花絮,推出今夏課輔營感動微電影,讓一起度過暑假時光的役男與偏鄉孩童,重溫感動時刻。

新北市替代役男今變身皮卡丘、傑尼龜幫小朋友上課輔,小朋友看到皮卡丘和傑尼龜,不斷瘋狂撲上。(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替代役男今變身皮卡丘、傑尼龜幫小朋友上課輔,小朋友看到皮卡丘和傑尼龜,不斷瘋狂撲上。(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