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族夜市徒步區明投票 市公所提說帖爭取攤商支持

屏東的民族夜市於日前試辦徒步區。(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的民族夜市於日前試辦徒步區。(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2 18: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續不續辦明天投票決定,屏東市公所今天推出變更都市計畫,爭取攤商合法等4項說帖,希望攤商理性決定這件事,讓民族夜市的未來能夠更加繁榮。

若逾半攤商反對將暫緩實施徒步區

屏東民族觀光夜市徒步區將在明晚6時30分起由156家攤商進行意願投票,採取不記名投票,選項有贊成及反對兩種勾選,投票結束後將於夜市現場開票,若超過總攤商一半反對,徒步區將暫緩實施。

屏東市長林亞莼表示,市公所與環保局推動徒步區的初衷是想提升夜市用餐環境品質,以利向中央爭取經費改造夜市,進而提升夜市商機,公所在試辦期間也陸續舉辦了「美食大PK」、「露店美術館」、「美食人氣王摸彩活動」等多項活動,提升屏東夜市知名度,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人潮明顯增加,未來更提出規劃藍圖,包括「都市計畫變更,爭取攤商合法經營權」、「周邊飯店與夜市店家推出合作方案」、「結合屏東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完工,推出聯合宣傳」及「活化露店增加多元玩樂屬性攤位」等4項說帖,希望讓夜市店家具備合法經營及提升商機,打造優質低碳觀光夜市。

環保局長魯台營指出,如果徒步區能夠續辦,才能執行污水集中處理、廚餘回收處置、廢棄物清運等系統規劃,提升地區品質。

民族夜市徒步區續辦與否明晚投票,市公所提出說帖爭取攤商支持。(記者葉永騫翻攝)

民族夜市徒步區續辦與否明晚投票,市公所提出說帖爭取攤商支持。(記者葉永騫翻攝)

市公所說明徒步區試辦期間舉行了許多促銷活動,獲得不少認同。(記者葉永騫翻攝)

市公所說明徒步區試辦期間舉行了許多促銷活動,獲得不少認同。(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