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上遊蘭城 市公所推出舊城文化桌遊

孩子們玩舊城文化桌遊,認識古早的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孩子們玩舊城文化桌遊,認識古早的宜蘭。(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12 13:2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推出舊城文化桌遊,內含「穿越古今」與「天工開物」兩款遊戲,今日開始民眾只要到市立圖書館,參加「閱讀集點樂活動」,借閱十本書即可得一點,集滿五點就可索取,公所表示,希望各位家長可以前來把這套鄉土教材帶回家,告訴下一代,舊城所蘊含的文化涵養。

「穿越古今」從歷史中介紹宜蘭市的歷史空間、文化古蹟等,「天工開物」則是傳統百工介紹,公所主任秘書楊秀川表示,這兩款桌遊遊戲,是為了讓親子能以輕鬆愉快的方式,來認識宜蘭的歷史文化,提升彼此間的文化連結。

楊秀川指出,桌遊內含的舊城文化內容豐富,如「穿越古今」桌遊紙內的正面,是宜蘭舊城的地圖,背面有各景點的詳細介紹,共有22個景點,像進士第、城隍廟等,都很適合小朋友們深入認識。

孩子們玩著桌遊遊戲笑開懷。(記者林敬倫攝)

孩子們玩著桌遊遊戲笑開懷。(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