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師生鐵馬環台 千里募款傳愛

為宣導乳癌防治,57名輔大師生鐵馬環台。(輔大提供)

為宣導乳癌防治,57名輔大師生鐵馬環台。(輔大提供)

2016/08/11 22:1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57名輔大師生,上週展開為期10天的鐵馬環台之旅,為宣導乳癌防治騎程千里,歷經10天的日曬雨淋,今下午終於完成任務,在眾人的歡呼下回到輔大校園。

輔大校方表示,鐵馬環台每一年都有主題募款,今年主題是宣導乳癌防治,學生每騎1公里,社會和校友就贊助1元,募款所得捐給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從事急難救助、健康推廣等工作,這次環台行,沿途受到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大成鋼鐵工業董事長謝榮坤等支持,募款所得超過15萬元。

鐵馬環台騎乘單車沿途拜訪了彰化羅厝耶穌聖名堂、高雄前金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天主教醫院的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空軍官校等,學生們扮演起乳癌防治推廣大使;此外,由於輔大醫院即將於明年開始營運,這次車隊也成了輔大醫院的走動行銷看板,為醫院的開立做暖身宣傳。

鐵馬隊成員之一、體育系四年級的王世偉,是2015年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男子組200公尺與400接力雙料金牌的得主,他說當初沒有想過自己會來鐵馬環台,但因為老師的一個建議,讓他開始思考自己有沒有辦法完成這件事,由於耳朵聽不太到,所以平衡感不算特別好,王世偉在騎車過程中需花費更多力氣維持平衡,當車隊抵達花蓮時,家人還特地現身打氣。

王世偉說,車隊隊友們都很好相處,這趟旅程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第5天晚上在小墾丁度假村的地下保齡球館打球,因為自己平常都要訓練,很少有自己的時間能夠出去玩。

活動負責人、體育系副教授王建畯表示,環島期間的困難點,可能會有例如屏東縣壽卡的長爬坡或是嘉陽陡坡,然而學生的應變和互相扶持令人感動,期許同學永遠記住這些從課本學不來的經驗,將來運用在人生的旅途上。

輔大師生鐵馬環台,歷經10天的日曬雨淋,常常累癱在地上休息。(輔大提供)

輔大師生鐵馬環台,歷經10天的日曬雨淋,常常累癱在地上休息。(輔大提供)

歷經10天、千里環台,輔大師生今下午返回校園,受到熱烈歡呼。(輔大提供)

歷經10天、千里環台,輔大師生今下午返回校園,受到熱烈歡呼。(輔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