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借書不用借書證! 電子票證前進圖書館

彰化縣到公共圖書館借書不用帶借書證,悠遊卡、一卡通就是你的借書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到公共圖書館借書不用帶借書證,悠遊卡、一卡通就是你的借書證。(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11 20: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借書不用借書證?那要用什麼借書,答案是用悠遊卡或是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到彰化縣17處圖書館申辦,就可以拿來借書了!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為了方便年輕人「想借書不必再翻箱倒櫃找借書證」,推出將借書證與電子票證結合,民眾就可以拿著悠遊卡或是一卡通,前進縣立圖書館,以及16個鄉鎮市立圖書館進行借閱,未來將全縣26個鄉鎮市圖書館共同推行。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周慧貞表示,只要持有全縣公共圖書館借書證的民眾,持本人身分證正本與借書證,同時帶著悠遊卡、一卡通,就可以到縣立圖書館、彰化、員林、鹿港、和美、北斗、田中、伸港、秀水、花壇、芬園、芳苑、大城、社頭、埤頭、溪州、二水等圖書館的服務櫃台,申辦設定電子票證替代借書證,即可持該電子票證於上列各館借書。

圖資科指出,因為電子票證都有獨一無二的卡號,把卡號輸入到原有的讀者電腦資料當中,就可以拿著電子票證來借還書,一旦電子票證遺失,建議先打電話給圖書館取消借書功能,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