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女人膽識」開展 鼓勵婦女克服逆境

「女人膽識」生命故事開展,彰顯特境、單親媽媽們的勇敢堅強。(記者蘇金鳳攝)

「女人膽識」生命故事開展,彰顯特境、單親媽媽們的勇敢堅強。(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1 18: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今天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女人膽識」生命故事展的開幕,展出30位特殊境遇及弱勢家庭的婦女從困境中勇敢站出來的故事,鼓勵所有相同遭遇婦女們站起來,「你行的!」。

「女人膽識」生命故事展是聯合台中市5家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葫蘆墩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陽光婦女協會共同辦理的「女人膽識」生命故事展,展出30幅婦女們的生命故事,展現女人們以勇氣面對生命挑戰的精采。

「女人膽識」生命故事展從8月9日展至29日止,共分「看見自己的力量」、「全盤賭上的決心」、「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咬緊牙根的魄力」、「突破極限更強壯」5個主題。

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今天辦理開幕儀式,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到場祝福,多位故事女主角也都上台分享自己奮鬥的故事。

小卓是單親媽媽,幾年前曾罹患甲狀腺癌,歷經多次化療開刀,一開始難以面對疾病的折磨,並透過網路、酒精麻痺自己。等到自己發現第2次罹癌時,決定要過自己的生活,要圓自己的夢,開辦美甲美睫教學暢貨中心,除了身兼創辦人之外她也是專業講師,更積極提供機會給二度就業婦女,她表示,只是想用自己的經驗示範,人生是可以選擇如何過的。

另一位單親媽媽賴彩麗,12年前丈夫失蹤,不知去向,在2年前忽然回家,卻有家庭暴力行為。彩麗辭去原來的工作,積極學習法律知識,擔任律師助理,靠自己的力量打贏離婚官司,現在也有機會協助訴訟中的婦女。現在的她正積極研讀法律,目標是成為一位助人的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