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醫療引進最新型「達文西手術系統」

2016/08/11 17:48

義大醫療引進最新型的「達文西手術系統」,為婦產、泌尿等科病患醫療。(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大醫療引進南台灣第一台最新型的「達文西手術系統」,為婦產科、泌尿科、一般外科、大腸直腸肛門科和胸腔外科患者,提供更高精密的手術品質。

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表示,與開腔手術、內視鏡微創手術相較,達文西微創手術具有傷口小、術後較不疼痛、病人住院天數縮短、3D影像立體感佳等優點;唯一的限制是,並非適用於所有類型手術,因此義大醫療引進為婦產、泌尿等科病患服務。

38歲李姓婦人長期飽受經痛之苦,近來並有血塊發生,經醫師診斷為「子宮肌腺症」,由於在嘗試多種治療方式效果均不佳情況下,張基昌建議開刀摘除子宮,以一勞永逸。

由於李婦擔心術後疼痛,另外女兒剛展開軍旅生活,首次面會怕女兒得知母親開刀,無法安心在軍中訓練,在張基昌建議下,李婦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術後傷口不僅不痛,隔天拔除尿管即可下床活動,困擾多年的經痛迎刃而解,女兒也渾然不知母親剛動過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