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唐寶寶日間小作坊 「大安工坊」今開幕

「大安工坊」唐寶寶正在製作肥皂。(記者張凱翔攝)

「大安工坊」唐寶寶正在製作肥皂。(記者張凱翔攝)

2016/08/11 18:0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第六間公辦民營「大安工坊」今日開幕,最多可提供20名15至64歲唐寶寶或身心障礙者,服務內容包括訓練唐寶寶製作肥皂、簡單代工、培養自理能力並安排文康活動等。「大安工坊」目前已招收15名唐寶寶,剩下5個名額。

唐氏症基金會表示,「大安工坊」每月收費3000,代工收入會以「獎勵金」發放,每人每月依表現可領到數百至一千元不等的零用錢,表現良好的唐寶寶有機會沒合到庇護工廠,或是直接進入一般職場。目前申請名額剩下5名,不過還沒有人在排隊。「大安工坊」位於大安區瑞安街75號安東市場3樓,鄰近文湖線大安站、科技大樓站,約有60坪左右空間。要進入「小作所」前需經過評估,民眾可電洽02-27073050。

社會局表示,「小作所」是「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別稱,概念類似庇護工場的前哨站。「小作所」除了提供15歲至65歲身障者日間照顧服務,還會訓練他們摺紙盒、手工皂包膜等簡易代工,代工收入會以「獎勵金」發放,每人每月依表現可領到數百至一千元不等的零用錢,表現良好的身障者有機會媒合到庇護工場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