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字學堂 書藝家與作家畫字說故事

書藝家陳世憲(右)與作家高詩佳(左)合作出版「漢字學堂」,透過畫字、說故事,希望漢字更在地化、國際化。(記者王涵平攝)

書藝家陳世憲(右)與作家高詩佳(左)合作出版「漢字學堂」,透過畫字、說故事,希望漢字更在地化、國際化。(記者王涵平攝)

2016/08/11 16:2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書藝家陳世憲與作家高詩佳合作出版「漢字學堂」,透過畫字、說故事,希望漢字更在地化、國際化。

某個機緣,創意作文名師高詩佳欣賞書藝家陳世憲「表演」書法,促成了故事與書法圖像藝術相呼應的作品「漢字學堂」,每篇文章的內容環繞1個漢字,解說該字的演變,搭配1張書法插畫。

例如「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伴隨著包裹了芬芳的溫暖空氣……」,以「新生」來說漢字「生」,搭配陳世憲的書法創作「黎明日出、萬物新榮」。

高詩佳說,「漢字學堂-畫說地球與萬物的故事」是走出一條創新道路,讓漢字不再是枯燥無味的事,或者流於表面記誦卻不知其義。

最特別的是「故事新編」與「畫說漢字」,選擇的100個文字,主要以富有圖像意義為主,故事內容包括東西方神話,有中國與台灣民間故事、台灣原住民故事,有改寫、也有原創,讀者可以透過故事認識書法意象,也可以從書法意象延伸更多的想像。

高詩佳與陳世憲希望跨領域創作的「漢字學堂」可以成為任何年齡層、甚或跨國界,所有人都可閱讀的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