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世展會辦攝影展 盼民眾看見世界弱勢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中友百貨合作,舉辦「看見世界,鏡頭下的故事」。(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中友百貨合作,舉辦「看見世界,鏡頭下的故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1 15: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台中中友百貨合作,在A棟10、11樓創意平台舉辦「看見世界,鏡頭下的故事」攝影展,展示包括藝人伍佰、張鈞甯等攝影志工在世界各地拍攝弱勢家庭兒童的作品,希望台灣民眾感同身受,給予協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有眾多的攝影志工及社工,時常拍攝世界各國弱勢家庭的兒童的生活情形,透過鏡頭,向台灣人民陳述,世界上有很多弱勢的兒童,需要大家的關懷及照顧。

即日起到9月11日,台中中友百貨公司A棟10樓及11樓創意生活平台舉辦「看見世界,鏡頭下的故事」攝影展,共展出67幅、世展會攝影志工於世界各地攝影作品,其中也包含藝人伍佰、張鈞甯的作品,要帶領民眾一同走進兒童的世界並看見希望與期盼。

台中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中友百貨每年都會舉辦多次的藝文展,帶領著民眾走入藝文世界,而世展會日前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看見世界,鏡頭下的故事」攝影展,獲得極大的迴響,因此特邀世展會來台中市的中友百貨展出,讓更多的人來關心世界貧童。

此外,中友百貨也邀請民眾將手中的家族卡點數捐出,只要捐出50點,中友百貨就會捐出25元給世界展望會。

現場也展示攝影志工洪大為的作品,其中一幅「淚光」是他前往吳哥窟看到兜售紀念品的孩子,他在車上看到孩子伸出紀念品的眼神,讓他心為之一酸,馬上按下快門,並以一美元買下紀念品。

5、6年來,洪大為拿著鏡頭拍攝孩子的生活,所要陳述的,「不是同情」,而是感同身受,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弱勢孩子需要大家協助。

世展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透過攝影展,讓台灣看到世展會協助下兒童的希望,也呼籲民眾一同來協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