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淑薇為何獲輿論支持?她神比喻網友秒懂

謝淑薇退賽事件,國內輿論多倒向支持她的一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淑薇退賽事件,國內輿論多倒向支持她的一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0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日前槓上奧會,甚至不惜退出奧運,這種做法在過去可能會被冠上「不識大體」的罪名而受社會批判,但退賽事件至今謝淑薇卻能獲得大多數輿論支持,其中原因可能是由於她所面臨的處境,看在上班族眼中,實在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商業週刊》所刊載的文章「謝淑薇事件的職場啟示:老說顧全大局、共體時艱...這種老闆沒資格叫員工賣命」中,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提及,謝淑薇所面臨的處境讓人感到非常熟悉,「好像老闆在跟員工說,謝淑薇,我知道你很棒,可是現在公司經營辛苦,有些福利要拿掉,你要顧全大局、共體時艱,案子還是要拿下來,你不能放棄繼續努力喔!」

洪雪珍指出,就她聽到的各方言論中,沒有人在檢討謝淑薇嗆奧協的態度是不對的,因為大家認為事出必有因,也知道謝淑薇個性直率,她只是透過臉書把背後的陰暗面全部抖出來,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驗。

她於文末寫道,「對於運動明星,國家如果窮到無法做好照顧,那麼主其事者就要向內問自己的那顆心,真的有把他們當明星捧著疼著嗎?有讓明星感受到應有的尊重與愛護嗎?」直指如果不夠用心,就不能拿「國家」這頂帽子扣在明星頭上,因為這個國家沒有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