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查冷藏宅配不合格 統一、全家、萊爾富上榜

消保處和食藥署聯合稽查,針對冷藏食品宅配收貨、集貨站查核,發現部分地區業者的冷藏狀況不合格,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等超商都上榜。(資料照)

消保處和食藥署聯合稽查,針對冷藏食品宅配收貨、集貨站查核,發現部分地區業者的冷藏狀況不合格,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等超商都上榜。(資料照)

2016/08/09 12:3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和食品藥物管理署聯合稽查,針對冷藏食品宅配收貨、集貨站查核,發現部分地區的業者的冷藏狀況不合格,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等超商;物流業者如新竹物流等也不合規定。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之前接到民眾投訴,請物流業者運送冷藏商品時,付的是冷藏和冷凍的金額、但到貨時卻發現是常溫,憤而投訴,消保處為此展開稽查。

在衛生管理部分,查核44家收貨站,有16家不合格;20家集貨站,有5家不合格。

未定期除霜保持清潔有4家,包括全家(花蓮縣2家) 、統一超商(花蓮縣)及台糖花蓮糖廠各1家。未自動記錄器或定時記錄有2家,包括萊爾富(屏東縣2家)其冷凍櫃未設溫度顯示器。未符合冷凍櫃實測溫度(冷凍櫃規定溫度-18℃以下、冷藏櫃溫度0℃至7℃)有2家,包括全家(基隆市)及萊爾富(基隆市)各1家。

集貨站部分共查核20家,有5家不合格。未定期除霜保持清潔是嘉里大榮(台中市)。未自動記錄器或定時記錄是新竹物流(基隆市)。未符合冷凍櫃實測溫度是新竹物流(基隆市)。物品未分類貯放於棧板貨架上、或未採取其他有效措施有1家是嘉里大榮1家(台中市)。其他違規如冷藏冰箱私人物品與與貨品無明顯區隔有1家不合規定,是新竹物流(桃園市)。

消保處表示,這些違規都已經輔導業者改善完成,若違規沒改善,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到2億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