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數學踢鐵板 中一中許兆瑜「算」進台大醫科

中一中許兆瑜「看」數學踢鐵板,指考一舉「算」進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許兆瑜「看」數學踢鐵板,指考一舉「算」進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08 19: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今日放榜,台中一中今年指考有3傑攻上台大醫科,其中許兆瑜平時只「看」數學,鮮少手寫練算的他,已往考試也多無不利,不料,學測數學竟大失利,指考痛下決心改變,每天勤寫數學卷,終於一舉「算」進台大醫科。

台中一中包括許兆瑜、賴冠瑋及游梓鋐等3人均在指考階段拚進台大醫科,其中許兆瑜的數學之道竟然是用「看」的,很少動手練寫題目的他即使如此,仍「看」出實力,在高手雲集的台中一中,校排名多維持十幾名之列,還曾擠進到前4強,數學實力更在班上數一數二。

長期習慣「看」數學學習法的許兆瑜,在校內數學科大小考幾乎無往不利,甚至拿歷屆考古試題來解也沒有問題,不料,立志讀醫科的他卻在學測階段終於踢到鐵板,學測考出71級分,其中數學僅有12級分,考出空前低分,讓他倍受衝擊。

因已沒有退路,他終於正視自己的「看數學學習法」造成基礎不夠的弱點,準備指考期間,他拿出以前老師發的練習卷乖乖練寫,一步步補回紮實的基礎,結果指考數學他終於「算」出正常水準,考出91.6分,以總分462.5分的佳績,拚進心中第一志願台大醫科。

至於受小兒科醫師父親薰陶的賴冠瑋也從小立志當名能解決病人痛苦的醫生,學校成績表現超穩定,是校排第1名的常勝軍,學測後申請入學階段雖已錄取醫科,但他決定再拚指考給自己更多選擇空間,最後以數學滿分等實力,更上層樓拚上台大醫科,他希望未來能朝眼科、腦神經科發展。

至於同樣在學測失利的游梓鋐因經歷阿公癌症過世的生離死別經驗,開啟學醫念頭,加上對生物及化學科均極有興趣,決定學醫,也如願拚進台大醫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