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器官捐贈意願高 同意書簽署率卻低

日前新竹市衛生局在新竹火車站前進行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不少遊客響應簽署。(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日前新竹市衛生局在新竹火車站前進行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不少遊客響應簽署。(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08/08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器捐調查顯示,國內民眾器官捐贈意願以16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最高,且捐贈意願隨年齡下滑,不過意願高不代表器官捐贈同意書的簽署率高,許多人都表示要和家人討論,怕家人無法接受,而家庭中關於器官捐贈的決定權竟然是落在媽媽手上。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器官捐贈對96.7%的台灣人而言並不陌生,但器捐同意書卻僅有32萬人簽署,民調顯示醫護人員的器捐意願較一般民眾高,78.5%有捐贈意願的醫護人員中就有33.5%已簽署同意書,覺得自己太年輕、忙碌及害怕家人擔心都是多數人遲遲沒簽署同意書的原因。

在較為保守的華人社會中,想推動器官捐贈較歐美國家來得吃力,而臨床發現,討論是否進行器官捐贈時,只要媽媽同意,其他人就不太會反對,而器捐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則表示器官捐贈利己利人,但仍以不影響家庭關係為前提,在簽署同意書前還是希望民眾跟親人討論,尊重彼此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