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豆花飲富含花青素 醫矚:孕婦不宜

蝶豆花。(圖擷自維基百科)

蝶豆花。(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08/08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天最新流行的飲料,莫過於來自東南亞的「蝶豆花」飲品,飲料中加入天然色素染料蝶豆花和其他食材,會產生酸鹼作用形成美麗夢幻的漸層。然而醫師提醒,蝶豆花含大量花青素,會影響凝血作用,孕婦不宜飲用。

蝶豆花是植物「蝶豆」的花,比一般植物富含10倍花青素,還有血小板凝集抑制成分。因為可促進子宮收縮,古巴人會用蝶豆根部,或者是根加花的煎煮液通經。孕婦、月經量大的女性、凝血功能不佳者、或準備開刀的患者都最好避免飲用。

《東森新聞》報導,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表示,蝶豆花外,很多植物果子中都有花青素。懷孕期間要注意別攝取太高花青素。若每天大量的喝,一杯一杯喝很多,可能副作用比較大,很可能造成懷孕出血。

蝶豆花有飲用禁忌,但保健功效也不少,蝶豆花在古印度作為藥用植物,而且近代文獻、臨床實驗證實,蝶豆花具有抗氧化、抗發炎作用,還可保持肌膚彈性。

美麗夢幻的蝶豆花飲料。(翻攝東森新聞)

美麗夢幻的蝶豆花飲料。(翻攝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