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班也做得到!武陵高中李宜 拚上台大會計系

武陵高中第1、2、3類組榜首邱維辰(左2)、石永頎(左1)、李洋(右1)都考上理想學校,而音樂班李宜(右2)高二選考學科,也考上台大會計系。(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第1、2、3類組榜首邱維辰(左2)、石永頎(左1)、李洋(右1)都考上理想學校,而音樂班李宜(右2)高二選考學科,也考上台大會計系。(記者陳昀攝)

2016/08/08 13: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指考放榜,武陵高中今年4人考上台大醫學系、61人錄取台大,特別的是,音樂班李宜沒有選擇術科,以6科總分488分考上台大會計系,連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都非常驚訝,稱讚她不簡單。

李宜表示,原本期待考上台大法律系,昨晚緊張到睡不著,還到外面抓寶可夢一整晚,不過台大會計系一樣是實務與專業並重的科系,對未來就業方向也有幫助,她還是很開心。

雖然沒有選擇術科,音樂對她性格的陶冶卻是一輩子的,個性比較隨遇而安的李宜,高二決定考學科後,雖然周遭有些質疑,但她憑著不服輸的心態努力準備,最終讓旁人跌破眼鏡,她也特別感謝父母對她的尊重和支持,「希望爸爸為我感到驕傲!」

「不要為了考試而讀書!」武陵高中第三類組榜首李洋的父母都是補習班教師,但父母從不強迫他讀書,他說,要真心喜歡學習,才能學得長久。

打定主意考醫科的李洋,指考時並沒有考國文科,他說,指考前他曾反覆思索台大醫科對自己的意義,覺得很徬徨,剛好當時NBA騎士隊Lebron James封王,想到Lebron突破外界質疑,扭轉劣勢,便決定要義無反顧往前衝,「這是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也是給我自己的禮物。」

武陵高中第一類組榜首邱維辰若不採計公民,5科總分450分,是全國第一類組最高分,她也如預期考上台大國企系;第二類組榜首石永頎則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石永頎說,分數出來時自己心裡就有底,能讀喜歡的科系,他還是覺得很開心。

武陵高中指出,今年連同指考、繁星推薦,錄取台大130人、清大61人、、交大45人、成大59人、政大66人;錄取醫學系則有42人,包含陽明大學醫學系2人、國防大學醫學系4人、牙醫系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