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放榜 正心中學醫師榜再添5人

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正心中學醫師榜再添5人。(記者詹士弘攝)

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正心中學醫師榜再添5人。(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08 13:3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正心中學醫師榜再添5人,方世龍陽明大學牙醫系、林長楙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吳亭萱長庚大學醫學系、王崇宇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張文馨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

正心中學表示,今年大學指考正心表現依舊亮眼,錄取台、清、交、成、政、師大25人,錄取國立大學有85人。

105年正心考上醫師榜總共有13人,錄取台大學生也有11人。

方世龍表示,準備指考最困難的是心態調整,當時學測失常,雖然考了71級分,但國文只有12級分,還是與醫科無緣,知道自己需參加指考後,最困難的「如何從學測失利的情境」中跳出來,重新出發,如果無法從失敗情境中自拔,是很難靜下心讀書。

方世龍說,由於指考範圍變大、難度變高,但科目變少,所以他先大範圍讀完指考內容後,就開始作題目,得到不錯的效果;但指考的國文還是考不好,所幸醫科指考國文不計分,才能考上陽明大學牙醫系。

正心中學強調,為了讓需考指的學生安心準備功課,學測結束後,就將已考上大學與需考指考的學生進行分流教育,避免彼此影響,已上大學的學生,安排線上教學,預讀大學課程;需指考的學生專心在原班上課,在如此安排下,正心中學年年指考成績都極為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