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歐僑回台產檢嫌貴 揚言申訴健保局

根據健保局分析外僑返台醫療,他們繳納1元保費,得為他們支出1.7元的醫療費用,已衍生社會不公平問題。(情境照)

根據健保局分析外僑返台醫療,他們繳納1元保費,得為他們支出1.7元的醫療費用,已衍生社會不公平問題。(情境照)

2016/08/0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僑返台利用台灣便宜的醫療資源時常引發討論,日前有一位在英國的外僑回台灣做產檢,竟嫌為什麼不是免費,寄信要求醫院給說明,否則揚言向健保局申訴,讓醫院相關人員氣到把檢舉信放上網路,痛批我們還要給予「外人」健保福利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爆料,有位英國外僑回台灣做產檢,竟然認為台灣健保應該要免費,不滿自己做6次產檢,幾乎都要付台幣230元,在生產一年後竟寄信給醫院,要求醫院說明為什麼要付錢而不是免費,更令醫護人員火大的是信內最後說:「不然我會向健保局申訴」,醫護人員痛批這些「高級外僑」:「為何不在歐洲產檢呢?得了便宜還要賣乖!大家對這些佔了便宜還賣乖的「外人」,還要給予健保福利嗎?」

網友紛紛表示,「她的腦漿是不是跟羊水一起排出來了」、「真替妳小孩的未來擔心」

,也有網友建議醫院不要回應,「其實我倒蠻想看看健保署的回應,這麼賤價還被踐踏的醫療,和歐洲比較起來還讓歐僑不滿足感」。

根據健保局統計,每年約有1萬2千多位旅居海外民眾專程返台辦理復保就醫,利用健保資源洗牙、看病或是做手術,平均醫療費用為8千至9千元,個別醫療花費超過五萬元者有2百多人。之後再辦理中斷投保,揮一揮衣袖飛回國外;健保局分析,國內民眾繳交1元的健保費,健保為其所支出的醫療費用是1.1元,外僑返台醫療,其1元保費,健保卻得為他們支出1.7元的醫療費用,已衍生社會不公平問題。

英國外僑認為健保產檢怎麼沒免費,寄信給醫院揚言申訴,讓醫護人員氣炸了。(圖擷自爆料公社)

英國外僑認為健保產檢怎麼沒免費,寄信給醫院揚言申訴,讓醫護人員氣炸了。(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