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堤防出現大洞 養殖業者懷疑元凶是牠

口湖鄉青蚶大排支線魚塭土堤出現大洞,養殖業者懷疑野生紅蟳是禍首。(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青蚶大排支線魚塭土堤出現大洞,養殖業者懷疑野生紅蟳是禍首。(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06 14:5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口湖鄉青蚶大排支線魚塭土堤疑遭鑽洞,造成養殖業者極大損失,業者曾見過紅蟳在大排支線土堤挖洞,懷疑禍首是紅蟳,揚言將捕捉祭五臟廟消心頭之恨。

青蚶大排支線多位養殖業者發現,緊鄰支線的土堤出現多個大洞,像是被蓄意鑽開,海水漲潮循支線灌入魚塭,造成10餘公頃的魚塭文蛤及魚、蝦暴斃,每位養殖業者損失高達百萬元,養殖業者曾發現有野生紅蟳在土堤挖洞,懷疑就是土地鑽洞的元凶。

過去養殖業者都自行回填混凝土,填平坑洞,但土堤遭鑽洞的支線大排長達二百餘公尺,填平這處坑洞,幾個月後可能又出現新坑洞,業者不勝其擾,將誘捕紅蟳祭五臟廟報仇,口湖鄉青蚶村長蔡明堂則透過鄉公所連繫縣府找出土堤破損原因並施工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