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研究出爐 國道未來連假夜間恐照常收費

高公局5日下午召開座談會,考量國道夜間免費移轉交通量不明顯,且夜間事故死亡是白天的1.5倍到2倍。高公局將研擬中秋節疏運配套措施後,中秋連假恐怕夜間照樣收費。圖為國道3號,示意圖。(資料照)

高公局5日下午召開座談會,考量國道夜間免費移轉交通量不明顯,且夜間事故死亡是白天的1.5倍到2倍。高公局將研擬中秋節疏運配套措施後,中秋連假恐怕夜間照樣收費。圖為國道3號,示意圖。(資料照)

2016/08/06 00:1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公局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進行中秋疏運評估,5日下午與高公局召開座談會,考量國道夜間免費移轉交通量不明顯,且夜間事故死亡是白天的1.5倍到2倍。高公局將研擬中秋節疏運配套措施後,報交通部討論核定,中秋連假恐怕夜間照樣收費。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民調顯示,高達65%的民眾不贊成夜間收費,僅28.9%民眾贊成夜間收費,調查顯示用路人對夜間國道收費大多是反對的,而夜間收費對國道車流無顯著影響,但國道夜間收費事故死亡風險明顯較高。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秘書長陶治中表示,日前進行二次民調,第一次是針對國道用路人,反對接近7成,支持夜間收費僅有近3成,第二次則採普查,也包括不上國道用路人,反對國道夜間收費則降為54%,支持夜間收費升為45%,調查更顯示僅3成民眾知道夜間行車風險高嚴重性。

陶治中表示,與會學者都認為,連假夜間收費合理,且民眾最在意的是塞車,並非收不收費,未來中長期可考量差別費率,讓白天尖峰費率較高。

高公局表示,中秋節疏運措施8月中出爐,由於政策方向和學者研究結果是一致的,夜間有肇事高風險,站在交通主管機關立場不鼓勵,因此傾向夜間也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