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台南地院規劃城市歷史博物館 有譜了

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即將修護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即將修護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05 22: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台南地院國定古蹟修護工程即將完工,市長賴清德趁今日行政院長林全南下視察機會,與立委黃偉哲、王定宇等人共同餐晤時,合力爭取結合未來的台南市立美術館,規劃成為「城市歷史博物館」,獲得林全支持。

中午餐會未對外公開,與會的黃偉哲轉述表示,市長賴清德當面向林全院長提說帖,林院長表達支持之意,不過現值司法院新舊院長交接時期,他允諾未來新任院長確定後,在跨院際交流會議中協商,同時也請南市立委在中央多發聲相挺。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南美館位於府城歷史核心地區,週邊富含國定古蹟、市定古蹟、歷史建築等文化資產及歷史街區資源,若以南美館近現代館(舊警察署)及當代館(公11基地)中間串聯的友愛街忠義國小為中心,環域800公尺內就有多達8處國定古蹟、35處直轄市定古蹟以及6座歷史建築,文資密度驚人,相較於德國柏林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博物館島」絲毫不遜色。

市府爭取結合原地方法院成為台南城市博物館,形塑府城歷史核心區為美術園區及歷史文化複合區域,以「生活博物館」概念為台南舊城注入新活力。可是,目前司法院規劃原台南地院古蹟為司法博物館,尚待司法院點頭同意撥用。

南市爭取原台南地院古蹟,串連未來完成的市立美術館,規劃成為城市歷史博物館。(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爭取原台南地院古蹟,串連未來完成的市立美術館,規劃成為城市歷史博物館。(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