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司機連署9/6起依法休假 8/11與台鐵協商

台鐵工會理事會今(5)日表示目前已經有8成司機參與9月6日起依法休假連署,連署將持續到8月8日止,運務處並預計於8月11日和台鐵資方協商。(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鐵工會理事會今(5)日表示目前已經有8成司機參與9月6日起依法休假連署,連署將持續到8月8日止,運務處並預計於8月11日和台鐵資方協商。(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8/05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工會理事會今(5)日討論休假制度的減班安排,目前已經確定有8成司機參與「9月6日起依法休假」連署,連署將持續到8月8日;台鐵運務處並預計於8月11日和台鐵資方協商。若是屆時協商破局,恐怕將衝擊到中秋連假的疏運。

綜合媒體報導,台鐵司機員人力不足,近年台鐵增開的列車大幅成長,司機員常無法正常休假;由司機員組成的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本月1日發起「9月6日起依法休假」連署,台鐵工會理事會並於今日討論休假制度的減班安排,秘書長劉人杰表示,目前已有8成司機參與連署。

劉人杰表示,連署活動將持續到8月8日,連署結束後會將連署書送交台鐵局資方;8月11日資方會先和運務處協商,工務、電務也都將開會討論人力調度,若協商全都破局的話,上述業別單位也都將共同發起連署不加班,爭取依法休假、不加班。如此一來,恐將衝擊中秋連假疏運。

台鐵回應,台鐵局各業別將陸續啟動協商機制,全面檢討改善,交通部亦會協助持續請增人力,已經在研議相關調整辦法,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聯合報》報導提到,台鐵駕駛員共有1074人,但近年因退休潮不斷、新人留任率只有7成,面臨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甚至出現司機員生病請假無人代班,只能抱病開車,二線支援一線也變成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