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車達人」白天守棒球場 夜變身社區輔警

「尋車達人」張勝和白天守護棒球場,夜晚變身社區輔警守護治安。(記者黃良傑攝)

「尋車達人」張勝和白天守護棒球場,夜晚變身社區輔警守護治安。(記者黃良傑攝)

2016/08/05 16: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自強派出所有位「尋車達人」,他是社區輔警「和哥」張勝和,平日不多話,白天扮棒球場的守護者,在前金區立德棒球場當管理員,晚上犧牲休息,助警守護夜晚安寧,他最高紀錄曾一個月尋回7輛失竊車輛。

張勝和今年51歲,在自強所內有超高人氣,他不會因自己只是社區輔警,就敷衍服勤,相反的,他認真積極的態度,帶動員警士氣與巡邏效能,「和哥」穿著輔警制服守護治安,十幾年如一日,巡邏、尋車的功力,已不輸給制服警察。

張勝和練就了尋找竊車輛的好功夫,認真積極的他往往每個月都能有所斬獲,最高紀錄便是在一個月內就找到7台失竊車輛,堪稱協尋失車達人,也曾與線上巡邏警組,一起查獲機車竊盜現行犯,合力繩之以法回捕歹徒歸案,輝煌紀錄比起現職員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曾有員警問他「怎會願意每天花自己休息時間來協勤,還這麼認真」?「和哥」總是靦腆笑回:「沒你們講的那麼厲害,就是珍惜當下」,自強所所長吳志昇稱讚「和哥」是默默工作的無名英雄,投入維護漢神商圈治安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