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抽查超商即食產品 一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

嘉義縣東石鄉一間萊爾富超商販售的「原味麻醬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東石鄉一間萊爾富超商販售的「原味麻醬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8/04 17: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衛生局針對涼麵、三明治、飯糰壽司、麵包等不需要加熱的即食熟食食品抽驗55件,今天公布結果,其中東石鄉一間萊爾富超商販售的「原味麻醬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已移送源頭端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持續查辦,也請店家暫時下架不合格產品。

衛生局指出,此次依衛生福利部公告檢驗方式進行檢驗,項目包含微生物如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防腐劑、甜味劑及規定外色素等,檢驗超過標準,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要求業者限期內複驗,未能通過複驗將處3萬元至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高溫多濕環境食品容易腐敗,易發生食品中毒,提醒民眾選購食品應選有商譽的商家,注意產品包裝完整性、無破損及店家冰藏、冷凍溫度儲存;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或放入冰箱,保持食品新鮮度避免微生物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