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台灣不通就是比中國落伍? 翟本喬這樣回...

有人認為Uber在中國行、台灣不行,是因為台灣政府落伍,但翟本喬認為這觀念根本是錯誤的,問題是在Uber能在中守法,為什麼在台不能?(美聯社)

有人認為Uber在中國行、台灣不行,是因為台灣政府落伍,但翟本喬認為這觀念根本是錯誤的,問題是在Uber能在中守法,為什麼在台不能?(美聯社)

2016/08/04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的經營型態因不符合台灣法規,搶客效應也引起小黃司機不滿,在台紛爭不斷。同時Uber在中國與網路叫車業者「滴滴出行」合併,等於讓Uber可在中國合法上路,有人因此認為台灣政府落伍不如中國,但翟本喬卻認為有這種想法根本是錯誤的。

經濟部投審會原認定Uber違法,一個月內要求Uber撤資,但行政院決定暫緩,並擬修法讓Uber有機會合法化。由於Uber在台灣尚無找到合法出路,因此有人認為台灣政府在這部分,落伍中國。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在臉書上發文,認為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Uber在中國依然沒有合法。

翟本喬說,中國訂了「網約車」的法,Uber還是不合法,只是賣給了合法的滴滴,改用滴滴的營運方法。此舉就像是如果台灣放寛小黃規定,不必漆成黃色,可以自由訂價,但還是要職業駕照和責任險,而且不能在街上攬客,因此Uber決定賣給台灣大車隊。翟本喬說,這應叫「Uber合法化」,還是「Uber決定守法」?

翟本喬最後說,所以不該認為「Uber在中國合法了,為什麼在台灣不能?」真正問題而是「Uber在中國守法了,為什麼在台灣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