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孫共讀不是夢 彰化將成立首座校園老人日照中心

祖孫共讀的畫面,或許在校園會越來越普遍。圖為模擬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祖孫共讀的畫面,或許在校園會越來越普遍。圖為模擬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8/04 06:0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衛福部彰化醫院和埔心鄉舊館國小近日達成合作創舉,將利用閒置教室設立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這將是台灣第一家進駐校園的老人日照中心,屆時學校不只提供學童教育,白天也多一個照顧長者的地方,院方預計在年底前完成無障礙空間及設備,首年可提供30位輕、中度失能長者妥善的服務。

台灣人口老化迅速,長照政策成為新政府的施政重點,彰化縣政府日前也前往日本考察,為「一鄉鎮一日照」政策準備,相對的,面臨少子化嚴重,不少學校出現過多閒置教室,彰化醫院日前提出於舊館國小閒置教室成立老人日照中心,獲得縣府社會處通過,並補助200萬。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在地老化」是先進國家長期照護政策的目標,也是希望藉此取代純粹的機構安置模式,彰化醫院身為南彰化唯一公立醫院,將以完整的醫療與設備進駐學校,提供長者最佳安全照顧,而且很多長者在此畢業,這裡不僅充滿回憶,以後祖孫互動,也是最佳的照護模式。

舊館國小校長朱治華表示,這將具體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想,樂於見到老少相融的畫面,在固定時間讓老人家與小朋友一起同樂,潛移默化下,讓小朋友體會如何照顧長者,老人家們也會心情愉悅。

院方表示,首年估計將花費500萬元改造3間教室,以及購買醫療、復建、娛樂等器材,院方也將提供專任護理人員、社工、兼任醫師、營養師等數名,成為最專業的校園日間照顧中心。

衛福部彰化醫院和埔心鄉舊館國小將合作成立老人日照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衛福部彰化醫院和埔心鄉舊館國小將合作成立老人日照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醫院將利用閒置教室打造老人日照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醫院將利用閒置教室打造老人日照中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