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阿公阿嬤煮午餐 青少年志工掌廚圓夢

同學運用在地食材,每頓午餐都端出5菜1湯,讓社區長輩吃得眉開眼笑。(記者蘇福男攝)

同學運用在地食材,每頓午餐都端出5菜1湯,讓社區長輩吃得眉開眼笑。(記者蘇福男攝)

2016/08/03 19:2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為阿公阿嬤煮一頓豐盛的午餐」,是中山工商餐飲科同學林峰民等人的夢想,今年暑假在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經費協助下,這群青少年志工下鄉圓夢,為140位阿公阿嬤煮一頓豐盛的午餐,溫飽了老人家的胃。

服務隊長林峰民說,他和高苑工商餐飲科同學林欣諭,都擁有中餐丙級證照,「為阿公阿嬤煮一頓豐盛的午餐」,是他們能力所及的夢想。

今年暑假2人另邀岡山高中潘佳妤、樹人醫專毛俊凱和阿蓮國中林沂璇、朱仙鶴、顏伊均共組圓夢團隊,獲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經費補助,巡迴阿蓮區阿蓮社區幸福學堂、南蓮社區據點、中路社區福氣站和崙港社區,以料理服務在地阿公阿嬤。

學生運用在地食材,每頓午餐都端出豐盛的5菜1湯,包括香菇燴絲瓜、三絲菜脯蛋、沙茶雞肉片、紅燒茄子、銀芽炒雙絲、鳳梨茄汁肉片、筍片湯、地瓜葉、炒高麗菜等,每餐都讓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吃得眉開眼笑。

阿蓮區老人活動中心主任潘怡璋表示,感謝這群熱情又有行動力的年輕學子,讓長輩大飽口福,透過夢想實踐,青少年志工也學會參與公共事務模式。

青少年志工掌廚,為阿公阿嬤煮一頓豐盛的午餐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青少年志工掌廚,為阿公阿嬤煮一頓豐盛的午餐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