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台南古都後 台中成功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

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正式通過歷史文化資產豐富的文化城台中市成為聯盟成員。(記者蘇孟娟攝)

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正式通過歷史文化資產豐富的文化城台中市成為聯盟成員。(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03 19: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素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市也躋身「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成員之列,是台灣繼台南之後加入的城市,也是亞洲第27個會員城市,文化局指出,這象徵台中致力保存城市文化與歷史受肯定,未來將加強與聯盟會員文化交流,提昇中市的國際能見度。

文化局指出,非政府組織的「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由日本京都市1994年發起,號召世界各地重要歷史城市組成,會員城市代表皆為各城市市長,到今年3月止,共有63國、110個城市會員。

文化局指出,考量台中市素有「文化城」之稱,且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致力保存和發揚台中市歷史文化精神與遺產,今年著手爭取申請加入聯盟;由市長林佳龍準備信函,文化局再連同台中市簡介、文化資產環境及政策說明等資料,送至聯盟討論。

文化局指出,聯盟6月22日正式來函,由聯盟主席、京都市長門川大作函覆市長林佳龍,表示經今年聯盟會議討論,通過台中市成為新成員的好消息,並邀請林佳龍市長參加2018年在土耳其布爾薩舉行的第16屆會議及創始會員日本京都市每年為推動世界和平,舉辦的七夕活動「京都星辰嘉年華」。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是亞洲區第27個加入聯盟的城市,在台灣則是繼台南之後,第2個加入的城市。

文化局指出,成為「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會員除是台中市為保存和維護城市歷史資產受肯定外,未來會更善盡相關保存責任,包括提高預算,做好文化資產修復、維護管理及再利用等。

此外,也會積極將個別的歷史文化資產串連成線狀,或以街廓型式推動都市再生及歷史文化保存;並加強行銷歷史文化資產,充實台中市的觀光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