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投入長照 勞動部祭逾10萬元就業獎勵

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並鼓勵勞工投入長照,勞動部特別提供每人最高10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希望以增加誘因的方式改善長照產業勞動力人口不足的困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並鼓勵勞工投入長照,勞動部特別提供每人最高10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希望以增加誘因的方式改善長照產業勞動力人口不足的困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03 15:4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長期照護是未來高齡化社會無法避免的議題,為了配合政府長照政策並鼓勵勞工投入長照,勞動部特別提供每人最高10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希望以增加誘因的方式改善長照產業勞動力人口不足的困境。

長期照顧服務法將於106年實施,衛福部並規劃逐步擴大長照計畫服務對象,可以預見,未來機構照顧服務的人力需求將會大幅增加。為了提供就業機會並吸引更多人力投入照顧服務工作,勞動部除了辦理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課程外,考量照顧服務員工作較為辛苦,所以決定將從事機構照顧服務工作的勞工納入「缺工就業獎勵」措施的獎助範圍,符合規定的勞工除照顧服務員的月薪收入外,每月還可以申領5千元至7千元的就業獎勵,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千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各就業中心均有提供求職者個人就業諮詢、工作性向評估、求職技能課程及就業市場情勢分析等服務,協助勞工朋友發揮所長,在就業職場找到合適的位置,希望待業或想轉業的勞工朋友們可以多加運用。另外,也同時提供雇主僱用獎助及雇主聘僱本國籍照顧服務員獎勵措施,鼓勵雇主進用本國籍照顧服務員。

有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利用全國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據點所提供的個別化就業諮詢及職業訓練資訊服務,或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查詢更多的工作機會及徵才活動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