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旅客來台暴增 他們眼中的台灣有這些特色!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6月來台旅客的國籍後,發現韓國觀光客比起去年同月暴增67.86%,讓鄉民們紛紛大讚「台韓友好」。圖為日韓遊客在淡水紅毛城園區參觀。(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6月來台旅客的國籍後,發現韓國觀光客比起去年同月暴增67.86%,讓鄉民們紛紛大讚「台韓友好」。圖為日韓遊客在淡水紅毛城園區參觀。(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8/03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6月來台旅客的國籍後,發現韓國觀光客比起去年同月暴增67.86%,讓鄉民們紛紛大讚「台韓友好」。一位娶了韓國太太的台灣男生更在PTT上表示,來台灣遊玩的韓國旅客心目中的台灣有6大特色!

這位台灣人PO文指出,經過韓國妻子的歸納,來台韓客認為台灣的第1大特色就是「物價便宜」,在韓國地鐵或公車搭一次就要台幣35元起跳,但台灣無論是大眾交通運輸或食物都價錢都很親民,消費起來感覺很划算。

第2大特色為「建築老舊」,有一些韓國旅客相當喜歡這種復古感,但也有韓國人認為這好像是發展緩慢的象徵,甚至讓他們聯想到南韓80、90年代的市容。

第3點是「機車很多」,在某些韓國人心裡會因此認為台灣很貧窮,因為南韓人再怎麼窮都不會騎機車,除非是外送或農村短距離交通使用,而大多數的韓國人通勤時往往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發文的網友表示,這一點其實是文化上的差異。

第4個特色是「不修邊幅」,南韓遊客覺得台灣人出門時較少打扮,無論是化妝比率或衣服搭配的時尚感都比韓國來得要低。不過網友的韓國妻子認為,台灣的隨性態度會讓人過得比較自在。

韓國旅客心目中台灣的第5項特色則是「熱愛日本」,原來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日式餐廳很多,很多產品都很愛加上「日式」,也很愛用「の」這個字。

第6個特色為「台灣人非常非常非常親切」,這點大多書的來台南韓遊客都有過相關體驗,例如問路時台灣人會熱情地直接帶旅客到目的地;觀光客需要幫助時台灣人也不吝隨時伸出援手。

事實上除了這6大特色之外,韓國人還覺得台灣「治安好」、「道路與捷運很乾淨」,也驚豔於台灣人在公共場合守秩序的觀念,比如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先下後上、依序排隊,還有人到台灣後才知道ASUS、Acer、HTC原來都是台灣品牌,扭轉了先前覺得台灣貧窮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