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擬強行進場施工 林洲民坦言:還沒找到條文制衡

林洲民今日出席「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經典論壇」受訪時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每一個公共工程都需要提施工計劃書,遠雄大巨蛋涉及公共安全更不在例外。(記者何世昌攝)

林洲民今日出席「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經典論壇」受訪時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每一個公共工程都需要提施工計劃書,遠雄大巨蛋涉及公共安全更不在例外。(記者何世昌攝)

2016/08/03 11:3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今日凌晨發表「致趙藤雄先生的第二封公開信」,內文指出昨日都發局與遠雄開會時,遠雄代表稱大巨蛋非屬公共工程,是遠雄公司自資興建。林洲民今受訪時再度駁斥遠雄說法,強調BOT就是公共工程須依法提出施工計劃書;但據悉,遠雄仍堅持己見,現已準備機具將在近期進場。對此,林洲民坦言,若遠雄強行進場,目前還沒找到相關懲罰條文可制衡,但他相信「自有法律可以因應」。

對此,林洲民今日出席「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經典論壇」受訪時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每一個公共工程都需要提施工計劃書,遠雄大巨蛋涉及公共安全更不在例外。

林洲民說,都發局及4大公會代表等與會人士均訝異遠雄對大巨蛋工程基本觀念的偏差;他昨天在會議清楚地表示,遠雄雖出資興建,但土地產權歸市府所有,且據BOT合約,50年後產權移轉北市府,大巨蛋很清楚是公共工程。

林洲民表示,既然大巨蛋是公共工程,依據《建築法》第63條必須提出載明施工項目、施工範圍的施工計劃書,經市府核准後才得進場施工;他強調,公共工程沒有「告知」、沒有「備查」,這個是國家法律!

但據悉,遠雄根本不甩北市府提抗告、林洲民單方面在臉書爆氣,現已準備相關機具,近期將直接進場施作;無奈《建築法》並無相關懲處條文,北市府難制衡。

對此,林洲民坦言,「還沒在懲處上做完整準備,但我清楚地知道,自有法律可以因應」,但在台灣公共工程史,從來沒有發生那麼激烈、悲劇、各自表述的案例,他仍深信大家會是理性的且遵守法律的,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