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三豐路無預警改名 民眾貼貼紙抗議盼留名

三豐路前段住戶將貼紙貼在門牌旁。(記者李忠憲攝)

三豐路前段住戶將貼紙貼在門牌旁。(記者李忠憲攝)

2016/08/02 21:4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豐原區三豐路前段(1至353號)更名源豐路引發爭議,住戶除連署抗議並提訴願,更有住戶成立粉絲團,並自掏腰包印製千份保留三豐路名貼紙,挨家挨戶贈送,希望藉此向政府表達民眾反對及不滿不被尊重的情緒。

豐原區三豐路前段因台中市政府打算進行路名更改及門牌整編,無預警決定在本月1日改名為源豐路,引發在地住戶不滿。住戶除收集上百戶連署書,並拉起布條抗議,還舉辦布袋戲講古等藝文活動,並向內政部提起訴願,藉此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其中,劉姓住戶還在臉書成立「三豐路爭取保留粉絲團」,並自費數千元印製1000份貼紙,印有「保留三豐路名」、「珍惜歷史 尊重民意」,挨家挨戶贈送給住民。不少人紛表認同,有一半的住戶都將貼紙貼在門牌旁。

劉先生說,他只是一位公民,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他認為現在是民主時代,如果政府能夠公開透明向住戶充分說明,大家有共識後,要改什麼名字他都同意。但是,政府不能以一切合法、依法行事,就將行為合理化。

他說,以服貿抗爭為例,政府一切都合法、依法,為何還會有大規模抗爭,就是因為法令有不足之處;既然不足,何不修法聽聽人民聲音,尊重民意,要是能做到,人民何必站出來與政府對抗。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重申,三豐路遭圓環北路切斷困擾地方已久,整頓「一路多名、一名多路」的亂象,是持續推動業務之一,會依據當地情況逐步改善,希望讓道路名稱更符合實際需求,道路交通更安全。

豐原三豐路前段住戶將貼紙貼在門牌旁,表達對改名的不滿。(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三豐路前段住戶將貼紙貼在門牌旁,表達對改名的不滿。(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