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助劉默娘勇闖就業路

克服學習障礙,劉默娘透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勇闖就業路。(記者李容萍攝)

克服學習障礙,劉默娘透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勇闖就業路。(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01 23: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媽祖在民間宗教信仰中,一直是庇佑百姓的神明,桃園市21歲的劉默娘,出生時篤信道教的奶奶幫她取了與媽祖同樣的名字─默娘,卻在學齡前被診斷出學習障礙,求學路總是吊車尾,但也因個性乖巧、天性樂觀,屢獲貴人幫助。

劉默娘前年高中畢業經老師介紹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辦理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每週四、日在三商巧福連鎖牛肉麵店參與就業訓練,接下櫃台工作,第一個月曾因少收客人錢而賠好幾千,店長見她個性乖巧且態度積極,偷偷幫她墊付虧損的錢,私下更熱心指導她,而劉默娘其他時間,則是回到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企管系二專部上課,勇敢闖出自己的就業路。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是透過學校及職場雙軌交叉學習,提升訓練生的就業能力,減少就業接軌問題,學費可享2分之1到全額的補助,幫助經濟弱勢的訓練生順利完成學業轉銜職場,企業也可以透過計畫培訓新血及儲備人才,穩定人力資源,創造雙贏。

雙軌計畫即日起至15日截止報名,對計畫有興趣的15歲至29歲青年可上桃竹苗分署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