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金像獎短片教學工作坊爆滿 「金像獎得主」也報名

去年「金像獎得主」應友貞(左)報名教育金像獎短片教學中區工作坊當學員。(記者蘇孟娟攝)

去年「金像獎得主」應友貞(左)報名教育金像獎短片教學中區工作坊當學員。(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01 20: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年來民眾愈見熱衷影像紀錄所想所感,教育部主辦的教育金像獎短片教學中區工作坊報名爆滿,連「金像獎得主」也來當學員,去年獲教育金像獎教職員組第1名的團隊成員應友貞報名從頭學起,盼學會專業影像技能去紀錄更多教育現場事。

教育部去年首度推出「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鼓勵各界以影像發掘、紀錄教育現場的真實感動,更發掘教育亮點被各界看見,吸引184部短片投件;為鼓勵更多人投入,教育部在全國分區推出4場教育金像獎短片教學工作坊,免費開放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教師參與。

中區工作坊在中台科大舉行,計畫主持人、高應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林世凌指出,3天的工作坊邀請知名導演林正盛等指導學員「說故事的技巧」,包括協助學員把故事影像化、短片拍攝技巧等。

林世凌說,學生在上完課後還有拍攝實作,並要完成作品,盼助參與者結束課程後能學會從故事架構到完成影像作品的基本能力,強化新一代的數位能力或助教師應用在教育現場上。

中區工作坊原本預計開放48個名額,報名爆滿,有人遠自屏東、台北跨區報名,除高中、大學生外,也有不少國中小學甚至大學教師搶報,最後開放70人參與。

其中去年以學校「食農小創客」為題參賽,摘下教育金像獎教職員工組首獎的新竹市水源國小團隊成員、學校護理師應友貞赫然在學員之列。

「金像獎得主變學員」的應友貞說,以前從未學過影像製作相關課程,去年純以直覺拍攝,團隊獲大獎激勵她的信心,但也期許自己能真正學習專業知識,去紀錄所見所感。

工作坊今天結業式,應友貞與教師葉仰道、吳振彰所組團隊拍攝的實作影片再獲中區「最佳影片」,她說,學到專業知識讓她不虛此行,盼應用新養成的功力去紀錄更多精彩的教育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