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女職訓結緣開粥品店 努力1年成功創業

鄭淑晴、黃進香、陳吳旼昕(左起)3名女生開創了自己的粥品店,傳統好滋味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鄭淑晴、黃進香、陳吳旼昕(左起)3名女生開創了自己的粥品店,傳統好滋味受到歡迎。(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01 19:4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中年失業的黃進香、重新投入職場的陳吳旼昕與社會新鮮人鄭淑晴,3女參加職訓後一起創業開起「逸圓粥品店」,努力1年轉虧為盈,成功創立了自己的小事業。

位於屏東市林森路的「逸圓粥品店」,是由3個女生一起努力做起來的店,老板黃進香原本是高雄1家電子公司業務助理,工作了20多年後被裁員,而60歲的陳吳旼昕則是長期擔任家庭主婦,重返職場遇到很多挫折,至於20歲的新鮮人鄭淑晴則是找工作常碰壁。

3人一年前一起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辦理的中餐料理班,同班情誼培養出最好的默契和情感,結訓後考得丙級證照後一起開店,歷經1年多的努力,粥品店轉虧為盈,顧客也慢慢多了起來,許多顧客認為,這家店裡的料理很平凡、很簡單,但吃了回味無窮,感覺有媽媽的味道,因此回客率不錯。

黃進香表示,粥品店在3人的共同努力下,餐點的品質穩定,很多顧客都願意再次光顧,過去1年多來的學習、創業過程,讓她深刻體會到只要夠努力,一定會有立足之地。

雖然站在滾燙的熱水旁作業,令3人汗如雨下,但是她們說,忙歸忙,內心很踏實,回想1年前到處找工作卻失敗的經驗,覺得現在很滿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