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衛像露鳥掀波 俄羅斯人要「公投」穿不穿褲

「大衛像」近期豎立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內,但因雕像「露鳥」遭民眾投訴,主辦單位決定在8月中舉行「公投」,由市民決定「大衛像」穿不穿褲子。(圖擷取自instagram)

「大衛像」近期豎立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內,但因雕像「露鳥」遭民眾投訴,主辦單位決定在8月中舉行「公投」,由市民決定「大衛像」穿不穿褲子。(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6/08/01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雕像「大衛像(David)」的復刻版,近期豎立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內,但因雕像「露鳥」遭民眾投訴,主辦單位決定在8月中舉行「公投」,由市民決定「大衛像」穿不穿褲子。

綜合外媒報導,聖彼得堡St. Ann's Lutheran church在5月底至10月初舉行米開朗基羅展覽,為此在市區豎立高達5公尺「大衛像」的復刻版雕像,但近日卻遭到投訴,痛批大衛像荼毒兒童心靈,還破壞城市的歷史風貌。

署明Inna的當地婦女在監察員網站發表公開信指出,「你們怎麼可以把這個沒穿任何褲子的傢伙放在聖彼得堡市中心,還鄰近學校和教堂?」

雖然有人試圖說服她,指出在市區也有很多已豎立多年裸體雕像,但Inna仍有意寫信給相關政府單位,還有其他家長及老師也對「露鳥」大衛相當感冒。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計畫保持不變,將持續展至10月,但也「不能忽視批評」,決定將於8月16日至23日舉行「公投」,由市民決定大衛該不該穿衣服,8月30日可能有一個莊嚴的著裝儀式,「或是不做任何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