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亭林中學遊學團 體驗台灣文化

台北科技大學華語文中心在今年暑假接待了法國的遊學團學生,特別設計篆刻藝術。(圖由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華語文中心在今年暑假接待了法國的遊學團學生,特別設計篆刻藝術。(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6/08/01 16: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華語熱席捲全台,台北科技大學華語文中心在今年暑假接待了法國的遊學團學生,特別設計篆刻藝術、彩繪八家將臉譜、皮影戲以及品嘗夜市美食等體驗學習課程,讓法國學生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學習華語文,並同時認識台灣。

法國亭林中學位於巴黎近郊Noisy le Grand市,以教授繁體中文和中國武術起家,至今將近30個年頭,是法國推廣中華文化的主力,今年18人遊學團來到台灣遊學,在北科大學習華語文,學員包括父子檔、母女檔、有學生也有牙醫師,年紀橫跨10歲到50歲。

除了從ㄅㄆㄇㄈ開始學起,法國遊學團還體驗了篆刻藝術、彩繪八家將臉譜、逛夜市來認識在地台灣文化。北科大華語文中心主任楊琇惠表示,交流活動從7月19日起為期三周,課程內容相當豐富,除了專業的華語文課程之外,還有精彩豐富的文化活動,如:篆刻藝術、八家將臉譜彩繪、剪紙藝術、皮影戲製作,讓學生動腦又動手。

另外,遊學團也參觀台灣鶯歌陶瓷博物館、宜蘭傳藝中心、台北孔廟、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等,楊琇惠表示,透過實地參訪,讓來自法國的學生體驗最真實的在地文化,並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未來回國後,能主動地行銷台灣。

亭林中文學校校長楊馥吟表示,選擇台北科技大學是希望法國學生能更深刻地認識台灣文化,從ㄅㄆㄇㄈ學起,練習聽說與書寫繁體字,在來台學習中能與當地的台灣學生交流與互動,讓學生有實際使用的經驗。

柬埔寨裔法籍謝同學是第二次來台灣學習,他表示,課程會學到台灣特別的傳統藝術工藝,例如老師用簡單的中文指導彩繪八家將面具,老師傅還直接在他臉上彩繪八家將臉譜,印象非常深刻。

今年暑假北科大一共接待來自法國、日本共5團華語遊學團,其中日本的沖繩高專一團,除了學華語,也將和台北科大電子系合作,教導日本學生製作電路板,讓外國學生來台學習正統華語之餘,也體驗台北科大的專業實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