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無飢餓網絡7月推出 提供456份緊急餐食

中市無飢餓網絡7月推出至今,已提供456份緊急餐食,市長林佳龍(右三)今天表示感謝。(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無飢餓網絡7月推出至今,已提供456份緊急餐食,市長林佳龍(右三)今天表示感謝。(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1 15: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自7月8日起推動無飢餓網絡,與5大超商結合,全市共有1220分店,設置」愛心守護站」,緊急提供餐盒給18歲以下的兒少,目前已提供456份,有6個兒少是高風險,需要加強關懷。

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今日共同召開「台中市無飢餓網絡守護兒少」記者會,邀請5大超商一同出席,市長林佳龍感謝5大超商的幫助,認為5大超商是「雷達」、是」光明燈」,協助政府發現到需要協助的弱勢,其光亮也適時給急需要一餐溫飽的弱勢家庭,能夠飽餐一頓。

原本在98年就由教育局開辦的」安心餐券」,核發國高中及小學的弱勢家庭學生面額50元的餐券,在非假日可憑券到5大超商市兌換餐食,每學期則約有2萬多名弱勢學生受惠。

不過,有時孩子餐券不見了,不敢跟家人講,就會餓著肚子。

為了不讓有任何一個孩子餓肚子,要讓無飢餓不漏網,社會局則是從7月8日起,推動「無飢餓網絡」,結合楓康超市、7-11、全家、OK及萊爾富五家超市、超商成為」愛心守護站」,只要18歲以下的孩子有飢餓的問題,只要登記一下,就可領取約80元的緊急餐食。

市長林佳龍表示,7月8日起推動無飢餓網絡,已提供456份緊急餐食,另有6個需要需要加強關懷。

林佳龍也呼籲市府,若家境不錯的市民,請不要領取,讓此一愛心能夠給真正需要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