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武德殿、日式宿舍 新化「公會堂」展開修復

各界貴賓一起擊錘,為公會堂修復工程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一起擊錘,為公會堂修復工程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01 12: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繼武德殿、日式宿舍群等之後,知名的歷史建築「公會堂」也展開修復了,今天擊錘、動土,除本體結構工程之外,更將重回原有的特色門廊與正立面山牆,喚起在地人的生活記憶。

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這處公會堂完工於日治時期的1937年,當時隸屬新化郡,為台南州各地最後興建的公會堂,啟用後常作為畢業典禮、公共集會、婚紗攝影等之用,是在地民眾集體歷史記憶場景,修復的意義重大。

公會堂以鋼筋混凝土加強磚造壁、鋼木混合桁架、山型瓦頂、長葉花籃柱頭與舞台幾何飾帶泥塑等元素結構,極具保存價值,市政府於民國9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公會堂修復經費為2500萬元,預計107年4月完成,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葉澤山與市議員林志聰、林全忠等地方各界一起上香祝禱,接著依據東、南、西、北、中等方位擊錘,希望工程順利進行。

完工於日治時期的新化區公會堂,將進行歷史建築的修復。(記者吳俊鋒攝)

完工於日治時期的新化區公會堂,將進行歷史建築的修復。(記者吳俊鋒攝)

因年代久遠,公會堂內陳舊、殘破。(記者吳俊鋒攝)

因年代久遠,公會堂內陳舊、殘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