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少子化 鄭英耀:關鍵在提高競爭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1日主持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頒發聘書給國立中山大學新任校長鄭英耀(右)。(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1日主持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頒發聘書給國立中山大學新任校長鄭英耀(右)。(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01 11: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舉辦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包括聯合大學校長蔡東湖、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為新任校長。績任校長則有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艷光、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及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

新、續任國立大學校長,受訪時分別提及各自資歷與就任後的作為,新接任的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該校校齡僅36年,而他在中山大學任教31年,他特別提及少子化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人口減少的現象,並不是一個數學模式,也不是衝著中山大學而來,面對挑戰的關鍵在提高競爭力,靠優秀的師資、學習的熱情、優質的教育環境來克服挑戰。

原本傳出和成功大學合作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新校長詹景裕受訪表示,事緩則圓,現階段將以合作代替合併,先凝聚校內共識,校長只是在執行校務會議的決定,雙方推動課程互選是努力的可能方向。詹景裕的專業背景是電機電腦,他舉最近很夯的Pokemon GO為例,就是結合藝術和科技的最好例證,未來南藝大也會朝此方向努力、提高競爭力。

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艷光續任校長,他表示,彰師大有新南向的利多,從2008年開始就與馬來西亞的大學合作開設碩士學位班,彰師大派老師前往授課,已有100名學生畢業,彰師大也將向教育部爭取解禁,希望未來能在馬來西亞等國開設博士班。

高應大校長楊慶煜在擔任副校長期間,引進越南博士公費生,希望在原有的基礎上持續精進,強化教學及研發成果應用,共同創造高應大成為具特色的優質大學。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具有農業及食品工程的專業,曾擔任宜蘭縣農業局局長;而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擁有豐富的經歷,曾在美國紐約理工學院任教;聯合大學校長蔡東湖曾任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所長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教學研究部主任,實務經驗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