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女兒當天龍人 林佳範獲模範父親

師大公領系教授林佳範獲得今年頭城鎮合興里的模範父親。(記者林敬倫攝)

師大公領系教授林佳範獲得今年頭城鎮合興里的模範父親。(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31 14: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不想讓她們當天龍人!」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領導學系教授林佳範,14年前來到宜蘭頭城合興里買了棟房子,每個週末都帶著2個女兒前去度假,獲得里長提名為模範父親,林佳範表示,在台北是工作,來到這裡才是生活!

頭城鎮公所舉辦「2016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由各里提名22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並走星光大道,其中合興里的模範父親代表林佳範,雖然不設籍於當地,卻因長期在週末帶者家人在此體驗生活,而獲得提名。

林佳範有兩個女兒,分別在今年暑假後升高中和大學,他表示,小學前的週末都會來到合興里,帶著她們從事許多都市體驗不到的休閒活動,像是在頭城市場採買新鮮食材,或者去海邊散步看星星,合興里5、6月也可以看到螢火蟲,環境非常的棒。

「台北市看不到的自然環境,這裡非常充沛。」林佳範說,這裡的環境,能帶來很好的心情轉換,讓人得到真正的放鬆,親子時間也會增長,透過這裡的休閒活動,讓他與女兒們間的互動變得熱絡。

「沒回來這裡會覺得怪怪的。」林佳範表示,雖然現在戶籍還在台北,回來這裡已經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女兒們平常來到這裡騎腳踏車或者抓蝴蝶,體驗不同生活,會更去珍惜平常生活的環境,不同的生活體驗也能擴大她們的視野。

針對這次表揚,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父親在家庭裡的角色像一盞明燈,讓自己照亮子女,也像一棵樹為子女遮風避雨,這種付出是不求回饋的,希望各位子女們能多陪伴在父親身邊,這絕對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林佳範與妻子走星光大道。(記者林敬倫攝)

林佳範與妻子走星光大道。(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長曹乾舜與模範父親們握手致意。(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長曹乾舜與模範父親們握手致意。(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