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圖書館「閱讀起步走」 百餘對親子同歡

台中市圖書館東勢分館舉辦閱讀起步走活動,吸引家長帶小朋友參與。(圖由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台中市圖書館東勢分館舉辦閱讀起步走活動,吸引家長帶小朋友參與。(圖由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2016/07/31 14: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閱讀起步走(Bookstart)列車今天開進台中市圖書館東勢分館,百餘對親子擠進東勢分館,聽故事,看表演,還獲贈閱讀禮袋,帶領0到5歲小朋友跨進閱讀的奇幻世界。

閱讀起步走由東勢幼兒園表演的「快樂耕田人」打開序幕,輕快活潑的歌舞,立馬吸引全場來賓的目光;跳跳糖故事工作坊則以「樹頂的藍天」繪本為藍圖演出故事劇,講述小小蝸牛很想爬上椰子樹頂,近一點欣賞藍天白雲,途中他遇到了大風吹、麻雀啄,還有小頑童的捉弄,雖然一次又一次摔下,依然勇敢堅持自己的夢想,最後終於看到在地面看不到的藍天,在主持人小雀雀的活潑帶領下,小朋友們大聲說:「堅持閱讀就會看到美麗的藍天。」

白小姐表示,這是第二次參加閱讀起步走,因為第一次參加後,在家都會陪小朋友一起閱讀,結果一段時間後發現,小朋友都會主動要求一起看書,自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還可增進親子關係;黃先生則是首次帶孩子參加,他表示,平常在家也會念故事給小孩聽,小孩透過閱讀學會發問,希望政府可以多舉辦閱讀推廣活動。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國內閱讀起步走活動於92年由前台中縣沙鹿圖書館發起,97年縣市同步,98年教育部推廣到全國0到3歲幼兒,102年擴大到0到5歲孩童。閱讀從小培養起,讓小孩跟文字及書本產生親切感,是培養人民文化素養的基礎,文化局會持續多舉辦各類閱讀推廣活動。

文化局表示,閱讀起步走是2003年由英國公益組織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start Trust)引進的閱讀活動,10幾年來已成功提升閱讀風潮。

跳跳糖故事工作坊演出「樹頂的藍天」故事劇。(圖由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跳跳糖故事工作坊演出「樹頂的藍天」故事劇。(圖由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