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母乳哺育率逾4成 北市哺乳室最多

為響應8月份國際母乳週,國健署今天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舉辦寶寶爬行比賽。(記者林彥彤攝)

為響應8月份國際母乳週,國健署今天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舉辦寶寶爬行比賽。(記者林彥彤攝)

2016/07/31 13:0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哺餵母乳環保又省錢,但台灣提供產婦的環境夠友善嗎?根據國健署104年對母乳哺育率調查報告,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達45.4%(高於全球平均值38%)、其中有65.3%的產婦滿意母乳哺育的親善環境,國健署表示,推廣母乳哺育仍有進步空間,希望達到WHO所訂的目標,在2025年達到母乳哺育率50%。

母乳哺育的親善環境,全台各縣市依法規定,共設置2153處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設置最多的前三名城市有台北市437處、新北市321處以及台中市223處。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從過去數據調查中,可以發現哪些地方做的不錯、可供其他縣市參考。另外,調查也發現,57.1%的產婦停止哺餵是因為奶水不足。

為響應8月份國際母乳週,國健署今天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舉辦寶寶爬行比賽。賴媽媽分享,自己的小孩已7個月大,除了剛出生的半個月奶水較不足外,在多補充媽媽茶之後,就改全母乳。

王英偉說,建議新手媽媽可以選擇有認證的母嬰親善醫院(全台共有182家),具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會協助、教導。但他也強調,民眾對哺育母乳觀念也應提升,視餵哺母乳為自然行為,讓媽媽可以更自在在公共場域哺育。

賴媽媽說,台北市在室內公共場所,提供的哺育室都還算充足,但戶外設置的場所就嚴重不足,加上國人的文化,現在她還是不太敢在戶外的開放空間哺育母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