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調查︰7成上班族自認未達父親期望

網路調查顯示,超過7成的上班族表示讓父親失望,沒達到他們的期許。(資料照,郭逸)

網路調查顯示,超過7成的上班族表示讓父親失望,沒達到他們的期許。(資料照,郭逸)

2016/07/3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週一是父親節,一份針對父親的網路問卷調查表示,有70.2%的上班族自認沒有達到父親的期望,平均認為還要花超過5年才可能回應父親的期望,而父親節預算、孝親費等開銷,都比去年數據還低。

求職網站「yes123求職網」發布一份「上班族孝心與八八節計畫調查」的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6.8%的上班族表示會慶祝父親節的計畫,平均預算為3003元,比去年所調查的3283元還少;主要的慶祝方式為聚餐、送禮物、切蛋糕,其中外食聚餐以台式或中式料理最受青睞,其次是日式料理跟在家自炊。

yes123的調查指出,有40.3%上班族會給「孝親費」,平均每個月給家裡7970元,數據皆比去年還低,去年的調查顯示有42%左右的上班族會給「孝親費」,平均是給7991元;調查也顯示,有9%的人不但不給錢,而且還需要父執輩的經濟援助,當「靠爸族」。

另外調查顯示,僅有30.4%的上班族認為經濟狀況能夠同時兼顧到父執輩,38%的人曾因工作與父親意見不合,而發生過爭執;以目前的職場成就來看,高達70.2%的上班族自認未達到父親望子成龍的期待,平均認為還需要再花上5年半才有辦法。

整體而言,受訪者自評扮演子女的平均分數是不及格的51.4分,也低於去年的52.7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