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 市府將列20億預算直接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至大同區斯文里、蘭州整宅訪視公辦都更成果,宣布將用都更基金匡列廿億元連續預算,如此就讓居民不用一等再等。(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至大同區斯文里、蘭州整宅訪視公辦都更成果,宣布將用都更基金匡列廿億元連續預算,如此就讓居民不用一等再等。(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30 19:2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至大同區斯文里、蘭州整宅訪視公辦都更成果,宣布將用都更基金匡列20億元連續預算,由市府當實施者,只要居民達到成共識,就可以由市府找營造廠興建房屋。而他也提出市府可以模仿民間企業做法,將分回的房屋拿來融資籌備下一期的興建費用,如此就讓居民不用一等再等。

林欽榮表示,由於當地有航高限制,無法興建高樓大廈,失去建商可開發誘因,因此宣布斯文里、蘭州整宅將會是北市府擔任實施者的「全程型公辦都更」,將由市府擔任實施者,只要居民一整合好就可以發包廠商興建房屋,不用再轉給建商擔任實施者。

林欽榮補充,依據計算市府應可分回30%的房屋,這些房屋將可以做為公共住宅及販賣給租戶,而更重要的是,也能融資作財務槓桿,轉換為其餘公辦都更基地的興建資金。

至於,另外一塊公辦都更基地「南機場整宅」因為有萬大線經過,建商意願將比較高,林欽榮表示,因此當居民整合到一定比例之後,將由市府就接洽建商協助都更。但他強調,市府將會一路跟隨到招商階段,要求建商也遵循「權狀一坪換室內一坪」、「公共設施免費」的整宅權利變換原則。

媒體提問,若公辦都更基地內弱勢租戶遷入中繼住宅,將無法領得租金補貼,造成無法負擔中繼宅租金而流離失所。林欽榮表示不用擔心,即使無法領得內政部租金補貼,也能領取市府透過公宅基金編列的租金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