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笑玩「抓週」 新手爸媽比寶寶還認真投入!

小朋友參加抓週遊戲,爸媽更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參加抓週遊戲,爸媽更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30 19: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客家事務局今天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抓週」活動,共有1百多組家長帶著滿週歲的寶寶來參加,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寶寶的闖關活動,包括穿越「聰明門」、敲擊「智慧鼓」、攀越「成長坡」和「抓週」,不管是抓到象徵一輩子不愁吃穿的「雞腿」,還是代表財富滿滿的「元寶」,都滿含爸媽對寶貝的祝福與期待,希望小朋友平安順利成長。

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說,在客家的成長禮俗中,寶寶出生滿一年的生日稱為 「做對歲」,外婆會送來祝福的 「頭尾禮」,製作精緻的 「對歲帽」,期盼新生命體驗惜福與慶生的祝福,歡喜慶祝寶寶滿週歲,邁向人生新里程。

客家文化園區今天邀請所有新生兒父母一起來分享寶貝滿週歲的喜悅和「抓週」的趣味,主辦單位特別在「抓週」盤中放置琳瑯滿目的物品,包括代表豐衣足食的「雞腿」、代表富貴一生的「金元寶」、當藝術家的「彩色筆」、念書念到博士的「書本」、代表御璽的「印章」、當大文豪的「毛筆」、有錢算不完的「算盤」、長大當醫生的「聽診器」等,其實小朋友健康活潑最重要,手上拿到什麼不是那麼重要,爸媽開心與小朋友合照,留下珍貴的成長記憶。

小朋友奮力攀越「成長坡」,家長最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奮力攀越「成長坡」,家長最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