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師黃惠貞:林冠華是鼓舞大家前進的鼓聲

黃惠貞表示,作為林冠華(見圖)的同志,老師們會持續戰鬥,直到壓迫的高牆倒下,期待有一天,台灣成為真正自由的國家。(取自林冠華媽媽臉書)

黃惠貞表示,作為林冠華(見圖)的同志,老師們會持續戰鬥,直到壓迫的高牆倒下,期待有一天,台灣成為真正自由的國家。(取自林冠華媽媽臉書)

2016/07/30 18: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高中歷史老師組成的歷史教育深根聯盟,發言人黃惠貞今天在「林冠華週年追思紀念」活動中致詞表示,林冠華獻上自己年輕的生命,如同捷克年輕人楊・布拉赫(Jan Palach)一般,作為冠華的同志,老師們會持續戰鬥,直到壓迫的高牆倒下,期待有一天,台灣成為真正自由的國家,冠華的精神是所有追求自由的台灣人的精神資產,是鼓舞大家往前進的鼓聲。

歷史教育深根聯盟多位老師到場,黃惠貞一開始就向林冠華致敬,她表示,西元1969年在捷克布拉格,揚布拉赫在首都引火自焚,以抗議蘇聯軍隊鎮壓布拉格,即布拉格之春事件,他浪漫地認為是救國舉動,經過40年,捷克無數的年輕人及知識份子覺醒,捷克共和國後來也為這位年輕人建立了紀念碑,紀念碑使到當地一遊的遊客必須低頭深思此事的意義。

黃惠貞表示,林冠華就是如此敏感而智慧的年輕人,始終堅持「只要還有一口氣,就不能對不起自己」,他單純地認為只要獻上自己的生命,單純為了一個浪漫的理念,把自己給出去了,讓老師們非常心痛,但也因此,社會大眾才知道巨大體制給這樣一個年輕人多麼大的傷害。

黃惠貞表示,像她這樣曾被統治者威權體制洗腦過的中年人,拒絕相信冠華做為生命的主體和正當性,但冠華所示範的是最高強度的抗議,想到這裡,她就淚如雨下、愧疚不已。年輕人原本應該是愛玩愛吃愛冒險,大人們應該相信年輕人,台灣解嚴了,但威權體制依舊,主流社會竟也漠然以對,冠華的父母起身承擔了他們對社會的寬厚,因為他們的愛和理解,使冠華的義行被更多人理解,而老師們對他的回報太少,只有眼淚。黃惠貞說:「謝謝你!冠華媽媽。」冠華媽媽走上台與黃惠貞相擁。

黃惠貞也表示,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已正式立案為「歷史教育深根聯盟」,作為冠華的同志,持續戰鬥,直到壓迫的高牆倒下,期待有一天,台灣成為真正自由的國家,冠華精神是所有追求自由台灣人的精神資產,是鼓舞大家往前進的鼓聲,讓冠華的精神成為這片土地的動力,大家一起想念冠華,心中想起冠華的鼓聲,就能夠大步向前。大林媽媽稍後受訪時表示,孩子們要的是,台灣不要再有政治化的洗腦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