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逝世一年 王品蓁:不悔 是我們挺直的背脊

「大林」逝世一年,王品蓁今在個人臉書發文悼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大林」逝世一年,王品蓁今在個人臉書發文悼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30 15: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反黑箱課綱死諫,林冠華(大林)走了一年,一起反黑箱課綱的伙伴們在臉書發文追念。北市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年,足夠讓我們成熟,卻不足以讓我們忘記,讓我們放下,舔血的過去。不悔,是我們挺直的背脊。為正義,為信念,為驕傲,為勇氣,我們無從回頭。」

臉書全文如下:

【多少次月兒高掛,多少次清晨微曦】

三百六十五天,原來一年走的這樣快。

每一個因為你而堅強站起的背影,

每一個因為你而感動流下的不捨,

一年,我在夜裡徬徨,走走停停。

一年,我在夜裡徘徊,瑟瑟縮縮。

無助的奔跑,你在繾綣的霧色裡淡笑。

折騰,反覆,我憶起每一天幾近五點才睡的我們,八點從睡夢驚醒,汗流浹背,原來淚水又再度潰堤。

一年,足夠讓我們成熟,

卻不足以讓我們忘記,讓我們放下,

舔血的過去。

不悔,是我們挺直的背脊。

為正義,為信念,為驕傲,為勇氣,

我們無從回頭。

一年。想來真苦。

可心甘情願,怨不得誰。

只能求再一次夢裡相會,我要和你說

或許我們比想像中成功太多。

倘若失去的別去回憶,或許,真的或許

我.....

紅籤為無色,

我仍只能以無言作結。

大林走一年,王品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悔,是我們挺直的背脊。」(取自臉書)

大林走一年,王品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悔,是我們挺直的背脊。」(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